字体:大 中 小
护眼
关灯
上一章
目录
下一页
第658章 新舰制造计划 (第1/2页)
第658章 新舰制造计划 反物质工厂可以建造。 在大统一理论实现之后,人类就在规划这件事,到现在已经是开工状态,建造工厂所用的物质均来自人类的库存以及当年建设天文级粒子对撞机剩下的物质。 不过工厂可以建造,反物质生产却没有达到大规模水准,原因是现在人类剩下的物质已经不多了,或者说在这片空间内,人类可以利用的物资已经所剩无几。八个恒星系统里的岩质行星都基本已经被人类挖空,现在人类能用的资源也就剩下的那些气态行星和原本剩下的物资。 而反物质的生产过程效率并不高,需要大量的物质能量才能通过反物质工厂转化为少许反物质,对于这种情况,目前人类没有其他办法,因为人类并没有找到其他更高效率的生产反物质办法。 按照人类设计中的反物质工厂效率算,往往需要消耗一万多吨物质,才能生产出一吨反物质,这一万多吨物质包括在燃料和生产反物质的消耗上。要说的是,反物质工厂的能源系统其实还是由核聚变这种廉价且容易获取的能源提供,由核聚变反应产生能量,然后再通过反物质工厂转化,变成人类需要的反物质。 都算踏上四级文明了,还用的核聚变能源,这看起来有点上不来台面,但需要明白的是,能源和能量是不同的概念。 核聚变反应是大宇宙嘴容易获得的能源,反物质是更高能级的能量聚合体,它并不是像核聚变一样大宇宙到处都是,它不会自发产生,因此自然需要有一个能源系统为工厂供能。当然也可以用生产出来的反物质作为燃料驱动反物质工厂,但这样做无疑消耗更大。 这不是人类科技是否高级的问题,而是热力学第二定律、是熵增定律的结果。 因为这个原因,人类也没有打算大规模制造反物质工厂。现阶段,人类计划先用剩下的资源造一个工厂,同时造一艘以反物质为燃料、可以实现曲速航行的战舰。 之后,就得想办法离开这片空间了。 这片空间虽然安全,但它剩下的物资已不够人类全面升级之用。诚然还有许多气态行星,但对气态行星的开发难度比岩质行星要大许多倍,银河系有那么多恒星系统,人类实在没有必要在这里死磕。 除非找不到出口出去,为了生存下去不得已而为之,否则人类不会去做这种吃力不讨好的事。 当然人类也不是什么预案都不做,如果短时间内找不到出口,那么人类就真得着手开发那八个恒星里面的气态行星了,虽说也就获取聚变燃料,但总比没有的好。 不过现阶段,人类最需要的依然还是重元素。 作为一只脚刚刚踏入四级文明的人类,获得重元素的办法其实跟低级文明没有区别,都是只能通过对岩质行星的开发获得。许多文明也是如此,除非科技达到了可以手搓超新星的地步。
上一章
目录
下一页
相关推荐:我可能暗恋了个假竹马 , 午夜奸魔(全) , 驯母夜啼 , 母狗饲育所:《鬼灭之刃》女团的全体沦陷 , 性欲超电磁炮 , 超级英雄败给杂鱼混混被中出受孕 , 她笑起来很甜 , 春奸 , 明日方舟 会议室性爱事件 , 某母猪的约稿记录 , T台上的管家先生 , 似水流年(短篇)